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

台北青商裡各委員會執掌?

本會得視推行會務之需要,經理事會決議設立若干工作委員會及特別委員會。

工作委員會設立主任委員一人,由會長提名經理事會同意任命之。

​工作委員會得設副主任委員一至三名,由主任委員就基本會員中提名,經理事會出席理事二分之一同意後任命之。
工作委員會得敦聘超齡會員或入會滿五年以上會齡或曾任理事職務以上之基本會員為諮議,提供諮詢意見。
工作委員會視實際需要得聘任執行委員若干名,協助該委員會之工作計劃推展。委員會依循會長與理事會團隊的年度方針,去發揮自己的長才展現執行的能力。
理事會負責審核當年度所有需要執行的計畫與活動,​目的是確認委員會的工作計畫朝著同一理念前進。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390 黃敬詒 Emily


青商經歷:

2019年 國際事務發展委員會執委

2020年 國際事務發展委員會執委

2021年 APICC特別委員會副主委

介紹:

目前是代書助理任職於陳麗情地政士事務所約五、六年的時間。

記得我是在2019年跟著高中同學來到青商見習,對台北青商的第一印象蠻好的,當時的會擴主委乃勻;熱情、開朗、大方;以及很多會員的熱情邀約,讓我馬上答應加入青商;並正式成為台北青商的一員。

三年裡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開心今年得到這個機會可以擔任會擴主委一職,相信在這個職位上我會得到很多寶貴的經驗;還有很多的磨練,我會積極努力的完成每一件該完成的事,用最大的熱情及微笑去迎接每一位新朋友,「訓練自己,服務人群」,我是今年的會擴主委黃敬詒Emily,請大家多多指教。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436李易軒

青商經歷:

2021 APICC特別委員會 副主委

2022 會友聯誼委員會 主委


介紹:

各位前輩、會兄及會姐大家好,我是會籍編號3436李易軒,畢業於宜蘭大學建築與永續規劃研究所碩士,現就讀臺灣大學EMBA學分班,現任職兆峯建築師事務所、麗璟建設有限公司、力璟建設有限公司特助一職。

感謝Simon會長的提拔,邀請擔任2022年會友聯誼委員會主委。2022年疫情逐漸趨緩,因此希望可以透過較密集的聯誼活動增進OB、YB及見習會友之間的互動,因此今年將每月舉辦一次聯誼活動及一次體育活動,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增加大家之間的互動、商業連結。2022年絕對會是非常精彩且難忘的一年!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林諺安

青商經歷:

2018年 4月 宣示

2021年 國際事務委員會 副主委

2022年 國際事務委員會 主委  

介紹:

我宣示時,是在2018年的4月,當時是台北青商與北九州青商一同舉辦的聯合月例會。印象中現場大概有200個人以上,讓我印象深刻,也可能是因為在這樣的場合交接,我跟國際委員會就結下了不解的因緣。當時因為工作及學業繁忙,沒有時常參與會務,一直到了2019年的年終晚會,馬上被國弘(Simon)帶領的國際團隊超熱情的接待,讓我一點都不會有陌生的感覺,也從那次開始慢慢回到台北青商的懷抱。

青商會跟其他的社團有很大的不同,我參加的其他社團,多是同業公會或是商業性的社團,聯誼的目的旨在認識相關合作機會,任何活動只要參加即可,因為社團都有祕書會打理好。但台北青商不同,所有的活動都是要每個成員互相協助來完成,沒有人有領薪水,但也大家都是自願的,然後也不會因此有半點工作上的業績,所以起初,我對參與會務並不感興趣,我覺得我付出寶貴的時間並不會得到收穫。但是我所有認識的歷屆國際主委,都讓我打從心裡的崇拜。國弘(Simon)、俊賢、曜璋(Carlos)都非常具有領導人的氣質。在我發現了這些之後,我才了解到,參與會務的付出,得到的是學習的機會:在公司會被主管左右決策,這裡可以大膽提出想法並付諸實現。得到的是表現的機會:對於所有會務所提出的想法以及領導、執行等等......,每一步都是在為自己建立形象分數,表現得好一點,未來大家在社團以外,有任何各種形式的合作機會自然會想到自己,這種時候就不是單純的公司業績了,更是有很多無法想像的機會,而這也是我下定決心訓練自己,接下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委的原因:給自己一個挑戰。

希望明年我的表現可以跟歷任主委一樣好,繼續讓國際事務委員會成為一個強壯的大家庭,並且可以成功推動會務發展,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月例會委員會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330 鄭乃勻 

青商經歷:

2017年 會員擴展委員會 執行委員

2018年 經濟發展委員會 副主委

2019年 會員擴展委員會 主委

2020年 理事

2021年 法制顧問

2022年 月例會委員會 主委


介紹:

台北青商是塊寶地,一玩就上癮!一眨眼,從宣誓到現在已經過了四年多時間,每年在青商承接不同職務,體驗不同角色帶來的學習與成長,相同的是我對青商的熱情不變,這份情感反而越來越濃。

秉著想將台北青商這麼好的社團推廣給更多年輕人參加的心,月例會委員會就這樣誕生了!希望透過提升月例會的質與量,讓會友來參加月例會時也能有所收穫,新朋友第一次來到台北青商時,就能感受到台北青商的用心!全力以赴,用心將每一場月例會辦到最好!是我2022的唯一目標!

第六十六屆在國弘會長的帶領下,我相信會務與活動會非常精彩!在2019年時,我和國弘會長是主委同學,國弘會長當時任職國際主委,我是會擴主委。會擴需要很多人的幫忙,國弘會長一直是頭幾位站出來熱心引薦還有招呼新朋友的人。那年看到國弘會長認真、用心的帶動國際團隊,出國最多次、開會最多人、引薦最多人,甚至年終晚會還有統一的阿拉伯裝扮!新會友宣誓後,只要加入國際團隊,絕對很有歸屬感不會無聊,不禁令人讚嘆國弘會長的領導能力!一個吸引人的社團需要每個委員會的環環相扣,付出就是傑出!

青商精神就是這樣所以迷人吧!將自己每一年的職務做到極致,好還要更好!將自己的潛能最大化,目標就是將這個職務徹徹底底的經歷過一遍,好好的活出這個角色!

期許2022的月例會可以場場爆滿,台北青商湧入源源不絕的優質青年。主委同學們我們一起努力!一起拼出屬於我們的六六大順^O^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楊秉儒

青商經歷:

2020 國際事務委員會 執行委員

2021 APICC 執行委員

2022年 經濟發展委員會 主委


年度計畫:

因朋友介紹知道了台北青商,而後進入這個大家庭在這裡學會了如何舉辦活動、會議規章,也看了很多積極正向做事態度,從而提升自我改變自我,青商會是一個我們青年人學習以及突破自我的地方。

目標做出一個會讓社會以及會友有深刻印象會有所期待的活動,也希望創造出一個團結、活絡、和諧的氛圍,促成大家積極正向的改變。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鄭博全

青商經歷:

2020年1月加入青商

2021年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委

2022年日本事務委員會主委


年度計畫:
1. 疫情影響讓我們暫時無法出國交流,計畫藉由視訊互動方式,繼續推廣台灣在地文化並舉辦日本文化體驗活動與姊妹會相互交流。

數位發展委員會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吳百翔

青商經歷:

2021 一月宣誓入會

2021 四月份會員月會 總幹事

2021 金龍五港花蓮聯誼 總幹事

2021 金龍五港聯誼會 總幹事

2021 國內暨七金龍聯誼委員會 副主委 


介紹:

我是2021年加入的會友,當時感召我的好朋友-趙羽婷說,這是一個可以鍛鍊自己又可以服務人群的地方

在這一年當中,我學到如何安排活動、學習聆聽和溝通、學到有效的開會方式、學到服務他人,在這過程中,我接觸到許多在我的世界裡不會接觸到的事情,也認識許多來自不同行業的有為青年

謝謝2021年支持我的人,讓我有機會學習,令到我今年能成為數位發展主委,讓我能夠在會務上持續貢獻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439 鄭婕

青商經歷:

2021 才能發展委員會 副主委

2021 優秀新會友獎

2022 才能發展委員會 主委



介紹:

1.傳承青商訓練,關心青年創業!

以傳承青商文化和培育企業家為目標規劃系列課程,活動從訓練會友至連結社會,讓更多積極正向的年輕人感受到台北青商對訓練的重視和對青年議題的關心。

2.熱心、用心、責任心!

所有委員會將呼應國弘會長期許《決心、創新、飛揚心》!今年台北青商有許多大活動,各委員會將合作無間,共同承擔職責。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420 楊易承


青商經歷

2020年 國際事務委員會 執行委員

2021年 國際事務委員會 副主委 

2022 國內暨七金龍委員會 主委


介紹:

 各位前輩、會兄、會姐大家好本人是會籍編號3420楊易承。目前任職於雅第廚具有限公司,本公司服務項目有系統櫥櫃、系統家具、衛浴設備以及家具的部分。本人在2020年透過旭建會長介紹下加入了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這個大家庭,也在當年度透過今年國際副會長陳俊賢介紹下加入國際委員會,於2021年度擔任國際副主委一職。

很榮幸的在2022年度透過今年會長Simon的帶領下承接國內友會暨七金龍委員會主委一職,在明年上本人將安排青商的環島拜會之旅,在這個計畫下我們可以拜訪全台的各個青商,在OB前輩的引導下有機會與當地的首長進行會面,把各縣市不同的文化值得我們去探討去學習的部分帶回台北青商。感謝Simon會長承接「北二區龍頭一職」,在今年台北青商將舉辦北二區聯合月例會,相信我們台北青商將是今年最曙目的青商。

​社區發展特別委員會

主委簡介:
會籍編號: 3447 陳乃瑜

青商經歷:

2021年 5月入會

2021年 國際事務委員會 執行委員

2022年 公共事務委員會 主委 


介紹:

我是會籍編號3447的陳乃瑜,從事新聞工作十多年,擔任新聞主播與資深記者,在2021這「疫」年,加入台北青商,並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會的執行委員。

2021這一年,全球依舊動盪不安,各界無不尋求創新與彈性,以期突破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台北青商的夥伴們,也在這樣的艱困環境下,展現年輕人的靈活變通與團結堅韌!

乃瑜印象最深刻的就是11月份月會,乃瑜擔任總幹事,本來一直很擔心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但最後不僅邀請到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跟會友們分享,前輩們以及會友們也非常踴躍參與,在這次的活動中,有了更緊密的互動與交流。

感謝葉曜彰Carlos的引薦邀請,帶我認識青商、加入青商「訓練自己,服務人群」感受青商的熱情與動能!知無不言的伙伴們,讓我獲益良多!感謝新任會長李國弘Simon的肯定,讓我能有機會發揮所長,期盼能和台北國際青商會的會友們,一同創造更多機會!

乃瑜在2022年,將擔任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委,將和會友們攜手維繫與管理公共關係,透過協調,與相關部門組織聯手,爭取對於公共議題的解釋與發言權,加深青商在地的聲量與話語權,持續落實SDGs永續發展。

台北市國際青年商會 104台北市松江路67號10樓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